尹弘会见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

时间:2020-04-23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2日,省长尹弘在郑州会见来郑参加先进制造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的紫光集团联席总裁于英涛一行。

  尹弘说,在春暖花开的时候,非常高兴并诚挚欢迎于总一行来豫签约,推动合作进展,感谢紫光集团对河南的大力支持。尹弘表示,在这个非比寻常的春天,河南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一头抓疫情防控,一头抓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复学有序推进,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积极向好态势基本形成。郑州作为河南省会和中部中心城市,在抗击疫情上承担着守卫中原、拱卫京津冀的重大责任,尽管受疫情影响比较大,但工作做得很扎实,总体保持了好的态势。当前,河南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的重要论述,全力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中西部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增长极。郑州在交通区位、教育人才、数字经济、营商环境、物流成本、宜居环境等方面具有优势,5G网络基础建设和应用推广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发展新经济条件优良,装备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扎实推进,紫光集团在此发展空间巨大。

  尹弘表示,紫光集团是我国领先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企业,河南将全力支持紫光集团在豫发展,期待智慧计算终端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形成一定市场规模,并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实现共享共赢发展。河南将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人才等发展支撑,持续改善软硬条件,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于英涛介绍了紫光集团科技研发、产业布局以及在豫项目有关情况,积极评价河南在人才集聚、产业基础、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表示将加快在豫项目建设,拓展双方合作空间,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徐立毅、王新伟参加会见。(记者张海涛)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