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失时机抓好小麦病虫害防治

时间:2020-04-20  来源:河南日报

  4月18日,副省长武国定来到商丘、开封等地,调研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

  武国定先后到商丘市民权县、睢县和开封市杞县、尉氏县,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查看小麦长势,详细询问病虫害防治和麦田管理措施落实情况。

  武国定强调,今春我省降雨多温度低,病虫害将偏重发生。当前,已进入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强化责任落实,把小麦重大病虫害防控作为当前农业春管的首要任务,层层落实防控责任;要强化科学防控,坚持“早发现、早防治”“主动出击、见花打药”,全面提高防控效率;要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适宜病害流行的天气,立即再次组织补喷补防;要强化指导服务,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努力夺取夏粮丰收。

  武国定还分别调研生猪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十不准”和严把“五关”防控措施,坚决完成全年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记者王平张笑闻)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