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进口原油保税仓库在濮阳投运

时间:2020-04-13  来源:河南日报

  4月9日,随着来自巴西的4万吨原油陆续输入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保税仓库,我省首家进口原油保税仓库在濮阳正式投运。

  河南丰利石化有限公司是我省唯一拥有原油进口资质和允许量的民营企业。去年11月5日,郑州海关为该公司颁发了全省首家原油保税仓库注册登记证书,核定库容6万立方米,可容纳近5万吨油品。今年3月,郑州海关所属的濮阳海关根据企业生产需求,专门制定保税火车作业方案,跨省协调日照海关,确保了该公司自巴西进口的4万吨原油在卸货港顺利靠泊、接卸,同时通过油气液化系统实施“网上”联合监管,为企业后续办理保税原油出库、纳税等手续提供了便利。

  据介绍,丰利石化保税仓库每年至少周转6次约24万吨进口原油,预计每年至少为我省增加进出口额5.38亿元,增加海关进口增值税约7000万元。(记者王映通讯员王金勇李爱军)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