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派驻监督高质量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时间:2020-03-31  来源:河南日报

  3月30日,省纪委监委召开2019年度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述责述廉会议,总结成绩,检视问题,夯实责任,促进工作,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正晓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树牢优先导向,找准政治监督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着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发挥贴近优势,把准角色定位,抓住“关键少数”,紧盯政治生态,做实第一职责,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着力推进派驻机构日常监督提质增效。要立足提高治理效能,在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上更加自觉,在完善制度机制上狠下功夫,在组内贯通、协同高效上积极探索,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着力实现派驻监督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要破解能力短板,坚持以政治建设立组、以过硬本领强组、以严管厚爱建组,锤炼过硬作风,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派驻干部队伍,以派驻监督高质量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

  会上,8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作了会议述责述廉,其他进行书面述责述廉,省纪委监委分管领导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