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时间:2020-03-25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3日,副省长霍金花先后到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黄河水量总调度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工作及平台建设情况,听取关于如何以科技创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霍金花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对河南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做好这篇大文章,科技支撑是关键。黄河水利委员会有着很好的科技创新基础,且扎根在河南、生长在河南,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继续充分发挥黄河水利委员会的科研优势,协同河南高校及相关科研机构,聚焦重点难题,加强协调攻关,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省科技厅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在平台建设、科技专项、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切实形成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的工作合力。(记者曾鸣)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