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牌督战县要凝心聚力战啃下硬骨头

时间:2020-03-23  来源:河南日报

  3月20日,副省长武国定到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重点县汝阳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武国定深入到汝阳县扶贫项目、移民安置点、产业基地和农业产业园,详细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召开由市、县、乡、村干部参加的座谈会。

  武国定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挂牌督战县要提升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凝心聚力战,啃下硬骨头。要精准施策,紧盯剩余贫困户、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摸清情况,分类施策,帮扶到人,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要用好政策,研究用好上级出台的财政、金融、土地、兜底保障等政策,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确保质量,要真脱贫、脱真贫,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坚决摒弃数字脱贫、算账脱贫,在下半年开展的脱贫攻坚普查中,努力交出满意答卷。(记者田宜龙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李新安)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