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做好开学准备

时间:2020-03-18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6日,记者了解到,我省高校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全力做好开学准备。

  想方设法,多种渠道做好物资储备。河南大学设立1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每周有不低于4000只口罩到货,开学前总储备量预计达50万只左右,购置通道式测温仪17台、手持式巡检测温仪(含支架)31个、电子测温仪65个、水银温度计4.8万支;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积极联络校友、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等向学校提供物资采购渠道,缓解学校防疫物资采购问题。

  提前谋划,制定食堂就餐管理预案。商丘师范学院实施餐厅网格管理,并实施错峰就餐,允许餐厅使用一次性餐具,鼓励学生自带餐具或打包带回宿舍就餐。延长售饭时间,从早上6点至晚上10点均可就餐;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多途径分流就餐人员,采取不同院系分时段错时进餐的措施,同时增加就餐点、就餐桌、就餐窗口和临时售饭点。

  筑牢防线,加强校园后勤管理。安阳工学院统一更换红外线感应水龙头360多个,降低公共区域人员交叉感染风险;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把好员工“入口关”,员工返岗需持有全面有效的食品安全健康检查合格证明,疫情防控期间,从业人员需有正规医疗机构出具的近期无发热和呼吸道症状、无肺部炎症影像学特征以及血象检查正常证明,以及所在村庄(社区)出具的村庄(社区)未发生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及确诊病例证明和自身14日内无发烧症状的证明。(记者史晓琪)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