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3-12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1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省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要慎终如始,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严密防范境外输入,严格进京人员管理,抓好日常生产生活防控不松懈,扎实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快建立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整合一体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分级分类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开放普及的健康教育体系。要坚持统筹协调,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和扩大消费需求,稳定外资外贸,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民生需求,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天下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充分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松劲麻痹思想,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锁定“三山一滩”等重点地区,锁定老弱病残等重点群体,锁定“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在持续增收、后续发展、防止返贫上下功夫,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加强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记者  张海涛)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