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到省人民医院看望医护人员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慰问

时间:2020-03-08  来源:大河网

  3月7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王国生来到省人民医院看望医护人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分诊处,王国生询问接诊数量、诊疗处置流程、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在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呼吸二病区主任赵丽敏正通过云平台给郑东新区一位患者问诊,王国生察看了云诊疗的看病流程,鼓励医院用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王国生说,去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全省广大妇女备受鼓舞,至今感到温暖如初。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岗位,顽强拼搏,在疫情防控救治战斗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互联智慧分级诊疗医学中心,王国生与急危重症医学部邵换璋等医护人员视频连线,与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亲切交谈,向她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王国生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你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担当,彰显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出彩河南人的精神风貌。

  在视频连线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时,王国生与大家亲切地打招呼,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善始善终做好救治工作。王国生在与大家交流时指出,这场疫情阻击的战斗,我们每一个人都置身其中,收获很多。我们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会更深,党心民心更加凝聚,爱国情怀更加高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要我们坚定听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和党中央的号令,就没有闯不过的关、打不赢的仗;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体会更深,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一个个身边典型用实际行动体现着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对黄河儿女百折不挠的刚健风骨体会更深,无数河南人用不平凡的担当讲述着出彩的故事,彰显了中原人民坚韧不拔的斗争精神。这些都是极其宝贵的财富,必将转化成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记者李铮/文 董亮/图)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