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日报

  2月13日,省安委会召开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节假期延长,一大批企业近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面临一系列新情况、新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的新形势,切实抓好当前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督促企业有针对性地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复工复产验收制度,严格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监管,确保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要持续抓好危化、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行业综合治理,扎实推进25个行业领域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层层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做到关口前移,加强督察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实现“一杜绝、三下降”的工作目标。(记者谭勇)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