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抓实抓细落实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王国生主持 尹弘出席

时间:2020-02-06  来源:河南日报

  2月5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必胜信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作为现在最关键的问题,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作出河南贡献。要在加强领导、联防联控上抓实抓细,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的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发挥各级指挥部作用,做到思想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确保上下贯通、令行禁止。要在稳定大局、稳固防线上抓实抓细,持续抓好源头防控,深入查找短板差距,稳健有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学工作,维护好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谋划开展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在分类施策、科学救治上抓实抓细,实行一人一策精准救治,整合医疗资源集中救治,最大力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最大力度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在严明纪律、锤炼作风上抓实抓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表格、文件过多等行为,切实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督导、审计力度,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坚决查处问责。

  会议研究了我省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强调要重点抓好基层防控,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回应好群众关切、疏导好群众情绪、服务好群众需求,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凝聚群众力量;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真正把漏洞找准、把短板补齐、把防线织密。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千方百计在保障生产、扩大产能上挖潜力,在拓展购置渠道上挖潜力,在节约集约使用上挖潜力,统一物资调配,开通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保证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要重点抓好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错峰返程,加强乘客健康监测和交通工具场站消毒通风,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同时,抓好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工作;落实错峰上岗,加强疫情监控,强化日常防护,严防疫情输入性蔓延、流动性扩散,引导务工人员有序安全返岗;错峰安排返校时间,做好工作预案,细化防疫规范,备足防疫物资,提前做好各类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穆为民、江凌、赵素萍、戴柏华、霍金花、钱国玉参加会议。(记者李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