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

时间:2020-02-02  来源:河南日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1月31日,李亚轻车简从、不打招呼,先后来到洛阳机场、洛阳火车站,并走进西工区中建社区丙丁小区、西工区白马集团社区纱厂东路十五号院、老城区隧道社区中铁隧道局家属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群众出行及保障等有关情况。李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期,要在“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上下更大功夫,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提前研判、做好预案,抓好各项应对准备,确保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攻坚战。

  李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着力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要结合“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向各个社区特别是无主管小区下派党员干部蹲点包防,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社区内部消杀,保障好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环境。要认真做好排查防控,积极开展政策宣传解释,赢得各界群众理解支持,动员更多群众主动参与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记者田宜龙)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