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医疗队整装待发 137名医护人员今天下午驰援武汉

时间:2020-01-27  来源:大河网


郑大二附院医疗队出征宣誓

  大河网讯 1月26日上午,记者从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建137人的河南医疗队已经整装待发,将于今天下午从郑州出发驰援武汉。

  据悉,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前往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医护人员已经集结完毕。其中,郑大二附院组建的首批救援医疗队共有医务人员28人,分普通救治和重症救治两个组,涵盖呼吸、重症、感控、感染性疾病等多学科专业的医护人员;郑大五附院派出的医疗队28名医护工作者分别来自呼吸内科、感染管理科、心胸重症科、RICU、全科医学科。

  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赴武汉医疗队已经集结完毕

  此外,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第一批援助武汉疫区医疗队已经在赶往郑州的路上,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科派26名专家、护理团队前往武汉支援。截至记者发稿,更多医护人员正在集结中。(张黎光)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