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 研究教育科技等工作

时间:2020-01-08  来源:河南日报

  1月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教育发展、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要认真学习领会,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本领能力,勤学博闻、善听多思、拓展视野,持续提升解决问题、狠抓落实的能力。要敢于担当作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要严格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把学前教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落实政府责任,扩资源、建机制、提质量;增加公办教育资源,鼓励发展民办教育;强化监督管理,揪住校园安全问题不放松,培育良好师德师风。会议听取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对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查情况汇报,要求各级政府明确职责,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认识抓整改,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聚焦问题抓整改,当务之急的问题及时解决,深层次问题统筹安排逐步解决;强化责任抓整改,明确整改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会议研究了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工作,指出要充分发挥奖项的激励作用,把创新引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导向,鼓励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营造崇尚创新、投身科研的社会氛围,强化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黄强、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