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29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7日,河南省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对我省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作出部署。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我省在基本解决执行难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突出成效,但要切实解决这一问题仍需付出很大努力。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确保法律全面正确实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高度,充分认识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甘荣坤强调,要建立执行工作大格局,充分发挥切实解决执行难部门联动机制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担当作为,真正实现执行联动、联合惩戒。要在全省部署开展“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质效”专项行动,加大涉民生案件、涉金融债权和金融犯罪案件等执行力度,对标的大、情况复杂的案件挂牌督办,全面推进问题解决,让更多的胜诉当事人拿到真金白银。要正确区分执行不能和执行难,坚决打击拒执犯罪,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惩治司法腐败,推进标本兼治。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排除干扰,公开曝光一批案件,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胡道才主持会议。6家单位作了发言。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