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民情、听民意、夯基础、促发展”——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人大代表入站仪式暨座谈会昨日举行

时间:2019-12-2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高峰期水压不足、公交出行不方便、道路畅通灯不亮……2019年12月25日,在郑州高新区双桥办事处人大代表入站(人大代表联络站)仪式暨“察民情、听民意、夯基础、促发展”座谈会上,驻高新区的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李金勇、傅戈聚焦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难事、急事、烦心事,广泛听取村(组)、社区群众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准确、及时地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诉求。高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高彦夫,双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工委办公室主任以及5名辖区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02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座谈会上,双桥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首先介绍了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情况、人员配备、制度建设、推动问题解决等情况:2019年,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工委的具体指导下,双桥办事处按照“全员参与、制度健全、活动经常、指导有力、成效明显”的建设要求,严格落实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九有”建设标准,实现代表信息公开,制度上墙等工作,并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搜集、督办辖区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4起,问题解决率100%、群众满意率100%,取得了“两个100%”的效果。

03

  随后,双桥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分别就近期全力推进的城乡结合部“双改”等重点工作,向与会的人大代表做了简要介绍,并明确表示,双桥办事处将进一步抓住有利时机,重点整改四环沿线环境问题、扫除辖区卫生顽疾、推动城市面貌不断提升。

04

  沟赵社区高峰期水压不足、连霍以北片区公交出行不方便、须水河东路道路畅通灯不亮、长椿路绿化工作进展缓慢……座谈会期间,市区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村组、社区群众代表反映的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忧的难事、急事、烦心事等共计14件。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与会市区级人大代表表示,会后,他们将把辖区群众反映的14件涉及民生的问题整理、汇编、调研后,及时通过高新区人大工委或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建议或提案等形式转交高新区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督办其尽快办理、办结,以便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05

  “这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具体体现。”高新区人大工委领导对双桥办事处人工作和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予充分肯定,并就大代表联络站工作提出相关意见:一是要突出党建引领。办事处党工委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要把人大工作、代表联络站活动与双桥党工委、办事处的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服务保障。二是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履职活动,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和基层依托,要努力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三是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代表联络站要持续落实“九有”标准,不断配强工作队伍,完善制度建设,定期开展代表活动,确保联络站运作规范,切实发挥载体作用。

06

  座谈会后,市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工委相关领导实地参观了人大代表联络站。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