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假释力度依法规范减刑工作

时间:2019-12-25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3日,全省依法规范减刑、假释专项治理推进会在郑州召开,对我省加大假释力度、依法规范减刑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假释率过低、减刑不够规范已成为我省刑罚执行工作的突出短板。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维护法律尊严和权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减刑、假释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专项治理,确保取得实效。

  甘荣坤强调,要准确运用法律规定,正确实施减刑、假释这一刑罚执行过程中的变更措施,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当宽则宽、当严则严。要完善监狱考核评价体系,全面落实狱务公开,以公开促公正,让认真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确无再犯罪危险的罪犯有机会获得减刑、假释。要依法明确刑罚执行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各自职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相互制约。要解除依法办案干警的后顾之忧,强化担当精神,绝不允许在减刑、假释中弄虚作假、搞司法腐败。要健全长效机制,实现长效常治,提升司法公信力。

  舒庆主持会议,胡道才出席会议。省政法单位对本系统的工作作了安排。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