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智库年会在郑举行 打造更具专业素养更具实践能力更具传播力的新型中原智库

时间:2019-12-24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23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社科院承办的中原智库年会在郑州举行。年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加快推进中国特色新型中原智库建设,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出席并讲话,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阐述了“为什么要建强智库”“河南需要什么样的智库”“如何建强智库”等重要问题。他指出,越是后发展地区,越是走向现代化,越是区域之间竞争激烈,就越需要加强智库建设。要着力在“新型”上下功夫,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打造更具专业素养、更具实践能力、更具传播力的智库。他强调,要切实抓好智库组织管理、研究方法等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中原智库的创新创造能力;要聚焦重大和关键的实践课题开展研究,用专业的视角、专业的能力,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要不断提升智库开放性,在更大范围整合资源、吸引人才,建设开放的智库交流平台。

  8位专家学者就推进河南高质量发展、智库建设等作大会发言。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不同专题开展了分论坛研讨交流。(记者冯芸)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