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报告会

时间:2019-12-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2月20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报告会。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法学院教授王振民应邀作“国家治理现代化:理念与方略”专题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振民从如何认识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中外比较、如何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探索创新和伟大成就,对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进行了深入系统阐释,深刻揭示了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在于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三者的有机统一。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站位高、视野宽、思考深,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治理能力,把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为中国之治贡献河南力量。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主持报告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正厅级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郑省管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记者 李铮 冯芸)

编辑:席茜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