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制度自信 书写出彩人生

时间:2019-12-19  来源:河南日报

  12月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到河南师范大学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孙守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河南发展的目标方向、优势机遇、重点任务,是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丰富的实践成果,是中原更加出彩的力量源泉;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化了河南担负的使命责任,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是中原更加出彩的具体部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学出使命责任、学出强大动力。

  孙守刚勉励青年学子,要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到心灵深处,内化为奋勇争先的不竭动力,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民族、时代的潮流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中原共出彩。要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爱国擦亮青春底色,靠学习铺就成长之路,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河南师范大学12名师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记者赵同增)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