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听取2019年重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汇报

时间:2019-12-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12月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生态环境厅等4个省直部门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通过听取汇报,对4个省直部门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通过听取意见建议,为审查2020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做相关准备。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巡视员郭巍出席会议。

郭巍出席会议

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监狱管理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编制下一年度部门预算的建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国家宏观政策的研究,加强对《预算法》《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和我省中心工作,提升预算执行、预算编制的规范性、科学性、准确性;要高度重视预算的重要性,安排预算向重点项目、重大支出、重大民生工程方面倾斜;要落实好预算主体责任,注重资金使用效益,做到专款专用。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