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提高监管效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时间:2019-11-28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6日,全省疫苗药品管理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全省疫苗药品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何金平说,疫苗药品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关系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强化疫苗生产、流通、使用全过程管理,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何金平指出,要充分发挥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完善部门协调机制,形成强大监管合力;要由专职的人做专职的事,提高药品检验检测等技术水平,提升监管专业能力;要加快推进疫苗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做到全程可留痕、信息可追溯,不断提升智慧监管能力;要健全疫苗药品风险防控会商研判制度,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记者孙静)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