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有关工作会议筹备等工作

时间:2019-11-26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有关事宜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助学育人目标,提高站位、创新机制、加强宣传,凝聚全党全社会关心支持希望工程的强大合力,推动希望工程事业实现新发展,让广大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研究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有关事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河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动员全省上下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听取关于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立足人大职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全省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地凝聚起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健康中原行动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健康中原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要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卫生健康服务方式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

  会议研究了关于我省教育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等工作。(记者李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