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豫举行

时间:2019-11-24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1日,2019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在巩义市举行。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担任演练总指挥,副省长刘伟、武警某部参谋长刘勇军出席,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主持演练。

  刘伟在讲话中说,河南将以此次演练和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为契机,将公路交通应急体系建设作为打造“平安河南”的重要环节和载体,不断健全完善军地融合、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交通安全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路网畅通。

  戴东昌指出,本次演练在形式、内容、技术应用上作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充分展示了公路交通部门和武警部队公路应急抢险救援能力。各级公路交通部门要围绕“着力完善应急管理标准体系、着力提升综合防灾减灾科技水平、着力提升公路交通应急保障能力”持续发力,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