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红秋在洛阳市调研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真情服务群众 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1-21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9日至20日,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在洛阳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真情服务群众,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进乡村振兴。

  初冬时节,宜阳县赵老屯村坡地上的迷迭香仍是满眼翠绿。喻红秋仔细询问迷迭香功能、市场前景等,鼓励企业加强研发、延长链条,打造富民增收大产业。在宜阳县陈宅村、栾川县协心村和西沟村等地,喻红秋进农家、看民宿,实地察看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旅游等情况。喻红秋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文化素养,让乡村既有“颜值”更有“内涵”,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

  地处伏牛山深处的嵩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喻红秋深入田间地头、社区企业,看产业发展、问带贫脱贫情况。在库区乡林药间作立体种植基地、下蛮峪村香菇种植基地,喻红秋说,农业的出路在于转方式,要着力提高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实现农业与市场有效对接。在德福苑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喻红秋指出,做好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配套,是村民搬迁后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的重要保障。

  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离不开坚强的基层组织和好的带头人。在栾川县南泥湖安康小区、重渡村等地,喻红秋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她走进马海明事迹展厅、纪念园,重温马海明先进事迹。喻红秋说,马海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担当。党员干部要向马海明学习,心里时刻装着群众,带头干、领着群众干,以扎实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记者冯芸)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