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开幕

时间:2019-11-14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3日,2019(第六届)河南省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开幕。

  副省长刘伟,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大会并致辞。

  刘伟在致辞中说,河南将依托现有良好产业基础,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社会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促进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新生态。

  张峰表示,河南近年来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省的目标,不断优化光纤宽带网络覆盖,优化营造互联网发展环境、激发互联网发展活力,成效显著、潜力巨大。希望河南继续优化产业政策,夯实网络基础,推动融合应用,加强技术研发,不断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柴天佑以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等专家学者作了主题报告。大会发布了2019年河南省互联网企业双十强榜单。(记者陈辉)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