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监察委员会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时间:2019-11-12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1日,省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要求,聘请省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这标志着我省监察机关特约监察员制度正式建立。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出席会议并向24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任正晓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在牢记初心使命中不负重托。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尽心履行职责,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把监督的首要职责担起来、把聪明才智用起来、把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架起来、把新风正气树起来。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纪检监察机关主动自觉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举措,要不断提升履行监督职责的本领,讲政治、强能力、敢担当、守纪律,在维护自身良好形象中展示担当作为。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要带头接受监督,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单位要开门接受监督,全省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

  会上,特约监察员分别签署履职承诺书,5名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发言。(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