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成果发布 近180家企业有业绩 与58个国家和地区有成交

时间:2019-11-12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1日,省商务厅发布第二届进博会河南交易团成交情况:全省近180家企业有成交业绩,累计成交额超过首届;主要交易商品类别中食品及农产品占比38%、服务贸易占比27.5%、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占比21.4%等;与58个国家和地区有成交,成交金额较多的国家包括巴西、澳大利亚、韩国、德国和日本等。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注册报名企业(机构)7659个,比上届增长194.5%;省内注册报名人员18652人,比上届增长107%,涵盖了外贸、外资、服务贸易、商贸流通、物流等多个行业。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消费大省和食品加工大省,肉制品是河南团本次进口的第一大类商品。在当前国内肉类价格大幅上涨的形势下,此举可以有效弥补生产企业原材料的不足,保障人民生活。其中,进行了大单采买的有:河南伊赛牛肉股份有限公司与泽尼斯澳大利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活牛定向养殖订单,与巴西密涅瓦食品公司签订肉制品订单;河南永达清真食品有限公司与巴西JBSS/A肉制品加工公司签订了肉制品订单等。

  截至目前,成交额较大的企业有:河南保税中心集团、伊赛牛肉、正星科技、河南投资集团、益海(周口)粮油、万邦集团、永达食品。成交额较大的交易分团有:郑州、焦作、驻马店、周口、省国资委、安阳、洛阳。(记者赵振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