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时间:2019-11-03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2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正式启动。

  副省长刘伟出席活动并宣布2019年河南省“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维护消防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年11月是我省“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刘伟指出,各级政府要坚持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地见效,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行业部门要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实施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单位本质安全水平;广大群众要进一步认清火灾危害,自觉学习消防常识,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技能,防范火灾风险,齐心筑牢安全防线,协力建设美好家园。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