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郑举行

时间:2019-11-02  来源:河南日报

  以汉语为桥,邀五洲宾朋,览天地之中,讲黄河故事。11月1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孔子学院总部党委书记马箭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出席活动。

  身着各国特色服饰的选手们跳起《世界的汉语桥》,拉开了总决赛序幕。比赛分“群雄逐鹿”“风华绝代”“定鼎中原”三个环节,选手们通过才艺展示、主题演讲等形式展开激烈角逐,世界多元文化与中华文明交相辉映。

  最终,来自欧洲的郑彦柯获得总冠军,来自非洲的娜琪夺得最佳口才奖,来自大洋洲的罗黛儿夺得最佳风采奖,来自欧洲的安名夺得最佳创意奖,来自欧洲的马宏博夺得最佳表演奖,来自亚洲的李裕真夺得最佳人气奖。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10月18日起,复赛决赛在北京、河南分阶段举行,这也是“汉语桥”赛事首次落地河南。十余天里,选手们秀才艺、展实力,用汉语讲中国故事、黄河故事;同时还在郑州、洛阳、开封等地参加一系列游学活动,感受河南厚重历史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