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红秋在安阳市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1-02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9日至30日,河南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在安阳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喻红秋走进内黄果蔬城,详细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运行等情况,看到通过严格的质量监测、快捷的电商平台,提升了产品品质、有效解决了农民卖菜难问题,喻红秋说,智慧农业潜力巨大,要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小农户和大市场有效对接,丰富百姓“菜篮子”、鼓起农民“钱袋子”。在赵信村蔬菜大棚,喻红秋询问农业专业合作社规模效益、带贫能力等,指出要建立稳固利益联结机制,吸引更多农民加入合作社,推动农业生产经营向规模化专业化发展,不断提升质量效益。

  在汤阴县众兴菌业加工基地,双孢菇“搬”进了现代工厂,不仅一年四季都能产菇,辅料还能循环利用。喻红秋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独特优势和宝贵财富,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在全丰航空植保科技公司,喻红秋说,要充分运用现代智能手段,为农业插上科技翅膀。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关键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在文峰区安和苑社区,喻红秋叮嘱社区负责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贴心服务群众。在内黄县赵信村、汤阴县北陈王村等地,喻红秋和脱贫户拉家常、问收支,强调要保持政策连续性,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她对基层党员干部说,投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人生一大幸事。要切实扛稳责任,和群众一起干,想方设法促增收,真心实意解民忧,带领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