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11-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阎乃川 高利国)10月30日,河南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座谈会第二次会议在鹤壁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丁巍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副秘书长张晓林、韩长峰,办公厅巡视员李学义,副秘书长高欣,纪检组长马宏,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副巡视员刘晓保等出席会议。各省辖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室(厅)主任、研究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丁巍作总结讲话

杨汝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等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晨副委员长在全国省级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言现场

发言现场

会上,郑州市、鹤壁市、新乡市、南阳市、信阳市、周口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丁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把牢人大机关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各级人大工作最大政治责任,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长效机制。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鲜明的政治态度,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立场不偏、政治方向不移,确保党的政治要求和人大业务工作融为一体。要围绕大局谋划推进工作,把人大各项工作紧紧扣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来,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树立“一线”意识,倡导“马上就办”精神,层层传导“快节奏、高效率”办事压力,形成真抓实干、人人尽责的氛围。要加强对履职工作的研究,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加强内外联系,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做好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协调,密切同人大代表的联系,推动形成全省人大工作“一盘棋”格局,进一步增强全省人大工作整体实效。要对标对表模范机关要求,进一步增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本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锤炼党性观念,把加强学习作为基本功,主抓务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人大机关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