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召开

时间:2019-10-31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30日,第二届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在洛阳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张桃林出席论坛并讲话,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致辞。

  张桃林指出,当前产业形态新变化、农村社会新变化、农业从业者新变化对农民素质提出新要求,坚定不移培养一支高素质农民队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促进农民教育培训提质增效是培养高素质农民的根本途径,要准确把握高素质农民培养目标思路,新阶段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着力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夯实巩固基础支撑;通过部门联动合力,拓宽工作平台载体,强化理论研究支撑,努力开创高素质农民培养新局面。

  李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把人才作为强农兴农的根本,培育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成为现代农业的耕耘者和引领者。第二届全国农民教育培训发展论坛在洛阳举办,给河南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将积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把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田宜龙刘红涛曾鸣)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