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五届中国PPP发展(融资)论坛举行

时间:2019-10-30  来源:河南日报

  2019第五届中国PPP发展(融资)论坛10月29日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由财政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办,省财政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和全国工商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共同承办,论坛主题为“共建、共治、共享——一切都为了美好生活”。在两天时间里,论坛将从多个角度深入探讨推进PPP规范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中部崛起”、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民企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助力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

  黄强在致辞中说,中国PPP发展(融资)论坛作为我国PPP领域的一大盛会,已成为引领PPP发展、推动国内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相信本届论坛必将结出政企合作的累累硕果,推动中国PPP事业持续发展、行稳致远。黄强说,河南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机遇,并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运用PPP模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强在开幕式前会见了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及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樊友山等论坛嘉宾。(记者樊霞)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