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启动

时间:2019-10-27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海外高层次人才暨项目对接洽谈专场活动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为8个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授牌。

  喻红秋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河南省情。她说,今年9月16日至18日,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工作,要求我们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的形势任务,人才对于河南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河南对于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工作,把人才强省建设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高层次海外人才来豫创新创业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我们将秉承互利共赢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务实的举措,诚挚欢迎海内外人才到河南创新创业、尽展才华。希望各位嘉宾全面了解河南,带动更多全球精英人才来河南发展,拓展合作空间,共享发展机遇、同创美好未来。

  2019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专家海因茨-罗尔夫·斯托克,乌克兰工程科学院院士依格里,欧洲科学院院士让-戴维·罗谢等先后发言。

  专场活动由省科技厅承办,其间还举办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原地区绿色人居环境发展国际学术论坛和有机农业国际人才论坛,达成海外高层次人才合作项目285个,其中引进外国专家团队35个。

  专场活动前,喻红秋会见了海因茨-罗尔夫·斯托克等外国专家代表。(记者冯芸)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