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王国生会见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

时间:2019-10-25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24日,省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前,省委书记王国生会见了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一行。

  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徐直军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河南有着丰富的人力资源和数据资源,发展数字经济潜力巨大,作为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已经构筑了“四纵四横”的信息高速公路基本框架,形成了以郑东新区智慧岛为核心区、18个大数据产业园区为主要节点的数字经济发展空间格局。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数字河南、智慧中原建设,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华为公司是我国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在数字经济各领域拥有强大竞争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河南数字经济发展,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中共享发展机遇、共谱绚丽篇章。

  徐直军介绍了华为公司发展战略等有关情况。他表示,华为公司将发挥在信息产业方面技术优势,围绕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建设、新型软件人才培养等领域,助力河南数字经济发展,为河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政府与华为公司举行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代表省政府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省政府与华为公司将共同推动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应用试验区,建设新型软件人才培养基地及智慧校园等。

  黄强、穆为民、刘伟等省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华为公司副总裁杨瑞凯、华为公司IT战略与业务发展部总裁武湛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李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