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领导赴固始县开展调研

时间:2019-10-18  来源: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河南省2019年扶贫日活动总体方案》要求,10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带领调研组,赴信阳市固始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赵启林、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常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固始县草庙集乡吕岗村猕猴头产业园、王岗村支部、小沙河明月园实地调研。在草庙集乡吕岗村猕猴头产业园,李文慧对村企联建引领扶贫产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要持续,产业是支撑,固始县既要克服宣布脱贫摘帽后“喘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还要用好根本之策,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确保长效脱贫。

  在王岗村支部、小沙河明月园,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乡村旅游发展情况。李文慧指出,主题教育活动越向下越要实,固始县要做好规划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明村镇创建,把文明村镇创建作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具体抓手。

调研组在草庙集乡吕岗村猕猴头产业园听取园区负责人介绍基本情况

图片2

调研组在草庙集乡吕岗村猕猴头产业园实地查看

图片3_副本

调研组在王岗村支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