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和加强政法工作创新社会治理

时间:2019-10-17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到开封市进行专题调研。

  甘荣坤一行先后来到市司法局、金明池派出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中心四平台”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宋都调解》栏目运行、基层公安工作开展和社会治理机制创新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开封市政法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和加强政法工作、创新社会治理。

  甘荣坤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加强法治建设,着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创新社会治理,推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打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甘荣坤一行还专程来到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拜谒焦陵,并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记者童浩麟)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