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在豫调研时强调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发展壮大制造业和实体经济

时间:2019-10-12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0日至1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来豫调研并召开部分中央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专题座谈会,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副省长刘伟共同调研并出席专题座谈会。

  郝鹏在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在科技创新、海外并购、推动产品转型升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他指出,郑煤机是我国第一台液压支架诞生地,矢志不渝坚守初心使命,心无旁骛发展高端装备,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和加强自主创新,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矿综采技术和装备供应商、国际领先的跨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努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该企业在发展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功经验,对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壮大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坚定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自信具有现实借鉴意义。

  郝鹏强调,河南国资国企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郑煤机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发挥企业党委的领导作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改革工作,为改革创造条件;要牢牢抓住制造业这个根本,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对标先进找差距、创新科技促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国家担使命作贡献;要坚持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与国企改革同部署同推进,不松懈不停步,在推动国企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资监管。

  郝鹏一行还调研了中钢集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国机集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记者栾姗)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