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红秋在郑州市中牟县调研时强调 夯实基层基础 加快乡村振兴 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时间:2019-10-12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1日,省委副书记喻红秋在郑州市中牟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基层基础,加快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刘集镇绿博家苑社区由四个村合并而成。喻红秋来到这里,察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文化教育基地等,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喻红秋说,随着城镇化深入推进,村庄变社区、村民变市民,基层党建工作的环境、对象、方式发生深刻变化,要准确把握变化趋势,走出一条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子,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加坚定跟党走。

  官渡镇孙庄村现代化蔬菜大棚里,一株株辣椒长势喜人。了解到孙庄村采用土地、资金、劳动力、农机、人才入股的模式调动村民积极性,喻红秋鼓励他们,立足实际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动力活力。

  美丽乡村不仅要产业兴旺,还要生态宜居。官渡镇十里铺村、大马砦村等地,街道干净、庭院整洁、绿意盎然,村里率先实现了垃圾分类、污水集中处理。喻红秋指出,绿色是乡村振兴的底色,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久久为功,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村里有多少党员”“党员怎么发挥作用”,每到一处,喻红秋都和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喻红秋强调,党员干部是农村发展的主心骨、领头雁。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找出发展致富好路子,办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让农村面貌日新月异,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冯芸)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