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时间:2019-10-10  来源:河南日报

  在国家扶贫日到来之前,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到驻马店市上蔡县调研,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殷殷嘱托、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的部署,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任正晓实地调研了重阳街道南大吴社区重度贫困残疾人托养中心,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实地查看扶贫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再次来到黄埠镇小王营村走访看望幸福苑贫困五保老人,了解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省纪委监委机关爱心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为贫困五保老人配置部分生活用品情况,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共商脱贫致富措施、展望乡村振兴前景。

  任正晓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项目,激发内生发展动力,确保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要紧盯决战年行动目标,探索行之有效的量化评价指标,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干部作风真改、日常监督常态”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记者刘勰)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