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广大干群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高举旗帜砥砺奋进实干担当 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时间:2019-10-03  来源:河南日报

  70年栉风沐雨铸就丰碑,新时代砥砺奋进续写辉煌。全省各地以多种形式庆祝新中国70华诞,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漯河市市级领导机关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并集体收听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漯河市民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现场直播,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的生日点赞。在源汇区老街办事处受降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电视机大屏幕前聚集了数十名社区居民。当国旗升起,当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大家不约而同起立,共同唱起国歌。68岁的老党员蔡桂林举着手中的小红旗激动地说:“看了盛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感到非常震撼、非常激动,我为我们强大的祖国而骄傲自豪。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加倍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表示,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盛典,令人无比自豪和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体现出我们党践行宗旨、兴国安邦的历史担当和政治自信,必将进一步激励中华儿女弘扬爱国主义,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三门峡将以此为动力,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地践行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把满腔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转化为发展动力,加力建设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作出三门峡积极贡献。

  平顶山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市领导和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等数千人参加。平安广场上花团锦簇、装扮一新,“祝福祖国”巨型花篮格外引人注目,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大家倍感振奋、激情满怀,纷纷表示,新的征程上,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方向、扛稳责任,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新的更大的业绩。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中华民族的出彩时刻,我们深切感受到国富民强带给我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和神圣感。”新蔡县委书记王兆军表示,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深深感受到70年来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奋进、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用新担当新作为书写新蔡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成绩为祖国添彩、为人民建功。

  10月1日8时30分,焦作市在市政大厦前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新中国生日献上最美好的祝福。当天上午,武陟县西陶镇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通过电视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镇党委书记冯会民说,全程看完庆典,真是热血沸腾、激情满怀,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更加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奋力建设美好幸福家园的热忱。他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要趁势而上,再接再厉,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造福一方百姓上来,打造美丽富裕新西陶,奏响乡村振兴最强音。”

  商丘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直播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一定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全力以赴做好各自工作,为推动商丘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民权县北关镇党委书记盖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盛大的阅兵式,使我深感震撼、备受鼓舞,我为祖国的日益强盛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党员、基层干部,我一定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化作奋发向上、争创一流的不竭动力,不懈奋斗、奋勇争先,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激动得睡不着觉!”人民银行方城县支行的赵金锁兴奋地说,“当看到阅兵场上气势磅礴的受阅方队,看到伟大复兴的光辉成就,我在想,曾经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赵金锁在上世纪80年代自卫反击战中荣立一等功,前不久刚刚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该支行行长沈晓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选树身边榜样、“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把“爱国是本分、报国是职责”落实到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实践中去。

  (河南日报记者郭海方王小萍张建新杨晓东陈学桦王平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红成安林本报通讯员马甲恒刘俊洲孙鹏飞)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