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努力奋斗

时间:2019-10-02  来源:河南日报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河南省社会各界、省直机关、司法系统、教育系统、省管国有企业以及武警部队中引起强烈反响。

  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中,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武警部队官兵群情激昂,共同见证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进程,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成就,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努力奋斗。

  武警部队官兵坚定表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是强军兴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扎实做好执勤处突、反恐维稳等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全面反映出我国综合国力和经济实力的提升,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改革工作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奋发进取,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激活创新动力、厚植基础优势、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强化开放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

  司法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法治河南建设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保驾护航。省高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庭长周志刚说:“面对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新要求,我们有决心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身边典型李庆军为榜样,攻坚克难,敢打硬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身处催人奋进的新时代何其幸运,一定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育人、而读书。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作为省属特大型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将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斗争精神、务实作风和得力举措强力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工作,持续打好深化改革、管理提升、风险管控三大攻坚战,以党建高质量推进企业发展高质量,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本报记者)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