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郑举行

时间:2019-10-01  来源:河南日报

  壮丽七十年,出彩新时代。9月30日晚,河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河南广大文艺工作者用一场视听盛宴共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表达了亿万中原儿女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力争更出彩的豪迈情怀。

  此次演出共分为“一条大河波浪宽”“为了开辟新天地”“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这是强大的祖国”“到处都有明媚的风光”五个篇章,以歌唱、舞蹈、交响乐演奏、诗朗诵、多媒体影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热情赞颂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国家、走向繁荣富强的丰功伟绩。

  为了增强演出的史诗感,整台节目不设主持人,用昂扬振奋的诗朗诵作为演出的一条主线,且以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的诗词名句作为朗诵诗的标题,如《一唱雄鸡天下白》《天翻地覆慨而慷》《谁持彩练当空舞》《而今迈步从头越》等,串连起整台节目,寓意深远。

  当晚,随着管弦乐《我的祖国》欢快的旋律,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紧接着,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金曲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我为祖国献石油》、舞蹈《春天的故事》、女声独唱《让中原更出彩》渐次登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演出在台上台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高亢激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