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健步走活动

时间:2019-09-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活动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高利国 王铮 通讯员 陈伟) 红旗飘扬,步履铿锵,歌声嘹亮……9月29日,在新中国70岁生日到来之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我与祖国共奋进暨为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环凤湖健步走”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宣布活动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致辞,常委会副秘书长张晓林、韩长峰,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办公厅巡视员李学义,纪检组长马宏,环资工委副巡视员冯建勋等参加活动。李经超主持活动开幕仪式。新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乐新致欢迎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140余名干部职工、新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李文慧宣布活动开幕

杨汝北致辞

李经超主持活动开幕仪式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总体要求,巩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展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凤湖岸边组织开展健步走活动。凤湖沿岸,十余面红旗迎风飘扬,大家身着红上衣、手持五星红旗,在写有“为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的红色横幅上纷纷签名。随后,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湖岸迈开矫健的步伐,一路为祖国欢呼、为新时代放歌。

全体成员在条幅上签名

活动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17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在全国省级人大机关中属首家获此殊荣者,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近年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高度重视全民健身活动,先后成立了篮球队、乒乓球队、健步走队、瑜伽队等文体活动队伍,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受到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欢迎。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通过参加健步走活动,展现了机关干部职工团结活泼、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沟通交流,增强了爱国心、凝聚力、向心力。通过近距离观看黄河沿岸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环境改善所取得的成就,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心中充满了幸福感、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大履职的坚强信心和不竭动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转化为拼搏实干的具体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