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助成长”——河南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行动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时间:2019-09-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张维宁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9月29日,河南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行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妇联、省网信办、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张维宁出席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站在对民族未来高度负责的角度,扎实推进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将强化组织实施,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网络侵权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保驾护航。将形成浓厚氛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强化立法、监督和专项执法检查,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为未成年人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全面贯彻实施。

高欣发表讲话

据了解,河南省人大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尤其是网络保护立法工作,早在2010年12月1日就颁布实施了《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对未成年人沉溺网络、校园安全、农村留守儿童监护和未成年人犯罪教育等问题从立法的层面进行了规范。今年8月,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了《儿童个人信息网络保护规定》,并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经过前期的酝酿也即将颁布实施。这些法律法规,连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将共同从立法层面构筑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护的法律基石。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张维宁等嘉宾参观大象融媒 

启动仪式上,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宣读了《“E助成长”——河南省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行动倡议书》,各相关单位及学生家长代表分别围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行动进行发言,签署电子倡议书,并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