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时间:2019-09-2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铮)9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与会省委常委、副省长以及郑州市、信阳市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交流学习体会,提出下一步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总书记关于河南的历次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密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巨大动力,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要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在深刻领会中把准方向、认清形势,在深入调研中抓住重点、谋势蓄势,在狠抓落实中补齐短板、厚植优势,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决定,将于11月召开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对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扎实抓好国庆安保、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等工作,抓好节日市场供应,守护好社会安宁和百姓幸福,确保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欢度国庆佳节。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专项督查巡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