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长垣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分别更名为周口市淮阳区、长垣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

时间:2019-09-2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经国务院批准,撤销淮阳县设立周口市淮阳区,撤销长垣县设立县级市长垣市,原行政区域不变。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省人大常委会需就淮阳县撤县设区、长垣县撤县设市后的有关问题做出决定。

9月27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淮阳县撤县设区、长垣县撤县设市有关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根据《决定》,淮阳县、长垣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分别更名为周口市淮阳区、长垣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两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分别转为周口市淮阳区、长垣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任期不变。

淮阳县、长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分别变更为周口市淮阳区、长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民政府、监察委员会、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

淮阳县、长垣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专门委员会成员,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职务名称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而改变,不再重新选举任命,任期不变。

淮阳县、长垣县选举产生的周口市、新乡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继续有效,任期不变。

其他问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执行。

编辑:席茜  审核 :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