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红秋会见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干部考察团一行

时间:2019-09-2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冯芸)9月22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在郑州会见了由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书记、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第一书记弗拉基米尔·伊萨科夫率领的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干部考察团一行。

  喻红秋代表省委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情。喻红秋说,9月16日至18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来临、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胜利举办的喜庆氛围中,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勉励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这是对亿万河南人民的巨大鼓舞,给河南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掀开了河南发展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这为我们做好对外开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河南与俄罗斯在工业、航空运输、中欧班列、教育等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考察团此次访问,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化合作、增进友谊,实现互利共赢,造福人民。

  弗拉基米尔·伊萨科夫对河南的悠久历史文化印象深刻,对河南在经济建设、农业农村、基层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俄共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合作关系,注重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的经验与做法。河南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典型意义,希望通过访问,让俄共党员更多了解中国、了解河南,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