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时间:2019-09-2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屈芳)9月21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强调要牢记嘱托、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对中原人民的亲切关怀、对革命先烈的深情崇敬、对河南发展的殷切期望、对黄河治理的深谋远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作为引领河南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坚决落实讲话要求,深刻理解、时刻牢记、努力践行总书记关于“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谆谆教导、关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殷殷嘱托、关于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埋头苦干,担当作为,把总书记对河南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把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稳定生猪生产要求及全国会议精神,研究了《关于加快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通知》,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长短结合发展生猪产业,密切配合落实扶持政策,一手抓恢复生产保供给,一手抓着眼长远促转型,着力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舒庆、戴柏华、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编辑:席茜